Monday, February 20, 2012

从Investalks搬过来的 DKSH 帖子

(一直想要把帖子搬过来,但由于太忙了,所以迟迟没行动。)

DKSH是我上了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课。她证实了投资可以很简单,不必一直猜测别人要如何套你害你 -- 所以“准备策略,然后信心,耐心,守纪律!就这么简单!”

记录一下自己在DKSH里学到的东西,把自己的回复从investalks搬过来。好让我以后可以回顾。完整贴:http://www.investalks.com/forum/viewthread.php?tid=10059&page=1


不知怎么了,好狠的卖压。我在1.73接刀了。等待1.50再加码。

DKSH的网站不错,资料蛮详细的 - http://www.dksh.com.my


冷眼建议研究股项时,我就把它放入 watchlist 里,然后纪录冷眼分享时的最高及最低股价,
本益比等。通常,
冷眼分享后,股价会飙高,我赞同不宜盲目最高,所以我每次等待股票回落时进场
(最好比冷眼分享时低),
但不是每个股都买。

想买的,我会每个股都准备一定的资金,分批每跌5-10%分批买入。然后持有,
我持有的期限通常是1-2年。
除非卖出价提早到来,或公司业绩每季暴跌(目前还没)。非常感谢冷眼前辈,
因为他的分享我才会开始研究那公司,
因为我真的很懒惰,懒得自己去发掘潜能股。:X 况且,冷眼介绍的(对我来说),
不多不少无形中会多了些信心的。 

最近买入了:
MSC RM4.00
TASCO RM1.58
DKSH RM1.73


朋友,昨天才预测会跌到1.50,今天闭市就跌到这个价位

既然你打算长期持有,就祝 ...
kingsimon 发表于 2011-12-14 17:07 

     好的。既来之则安之。业绩良好,公司改革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跌那么多。

每个股我都会有子弹quota的,所以DKSH就加码到此股子弹quota用完为此吧。

期待下季财报/宣布,就看看是龙是虫吧。无论如何,我相信这会是个宝贵的一课。


要股票不再受到那么猛的卖压,除了大户持票以外,这些票需要交到长期投资者手上
(我还算不上长期)。
相信冷眼介绍后,跟风上车的不少人,如今有多少人被震了出来?

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再跌,这些我控制不了,但由于我系统化买卖,我加码了1.50,
 平均价来到1.65。下一个
加码价是1.35。买完收工,放冰柜。

看回冷眼以前的帖子会不会让你好一点呢? 分享锦集:趁低落实股票店铺化

以前,我也会为了股价的上下而焦虑。虽然目前依然会在意,但已经尽量改掉,
采用最简单的方法,就是放入“冰柜"里。

其实如果你能为自己的交易设下策略的话,例如多少资金放在这个股里,如何分配资金,
什么价位加码,什么价位卖出,
等等。然后有纪律的执行它。不借钱买股其实你能亏损的都已经一目了然了 -- 最坏打算
所有买入这股的资金化为零。
这样你能好好分配资金直到它是你可以承担的亏损范围里。

如果真的买了会睡不着的话。就把它卖掉吧。会轻松很多的。外头还有很多股任你选择。
别为了一个股而搞到自己不
开心,投资要享受过程乐趣,锻炼纪律。当然,投资路上,不可能一帆风顺的,
间中一定会遇到波折,但机会都是
隐藏在危机中。万一接下来真的发现买错了股,错了要认并改过,
亏本卖出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回复  y2530k

就快1.35.
rm1 发表于 2011-12-20 19:41 

    嘻嘻。看来我可以早点收工放入冰柜了。 大家再见了。

    跟大家分享.... 回想起:当SUNWAY从开市2.80就一直暴
跌到1.70时 (~39%),我的心情是怎样?她究竟
发生什么事?还会再跌吗?但我选择了简单的跟着自己的策略走,
今天我的平均价是 2.14。

    今天买入,明天就期望它大起吗?要抓反弹的,请再三思啊。而想要长期持有的,
就想办法增加自己的信心吧。
    
    最后,还是那句如果你真的非常不安心的话,请卖掉吧。如果亏损,再过多几个月,
这个痛会随着时间淡掉的,
你绝对会忘掉的。

    今天做这个决定,我当然有可能亏损,但以后不管亏或赚,都要为自己今天的
抉择负全责。我赚了也不会分给冷
眼前辈,亏了当然也没有资格责怪他。永远支持他,希望他可以再分享,不
要有压力啊,冷眼前辈别停刊啊!


之前sunway跌到那么的时候,我没有资金了,否则我一定买的, 
因为我对sunway非常有信心的。。 
低了 ...
chinghooi89 发表于 2011-12-21 12:43 

     那么你对DKSH百年历史,是否有信心呢? 
http://www.dksh.com.my/htm/686/en_MY/Did-you-know-that-.htm


冷眼前辈的分享 :
  1. “5.利直南(DKSH,前称DIET HELM)重组后业绩有突破

  2. 利直南(DKSH,前称DIET HELM)是一家由瑞士人控制,在大马有百年历史的洋行,主要业务为代客分销及推广产品,每年营业量将近40亿令吉,过去管理不当,业绩每况愈下,
  3. 其股票价格在票面值下徘徊多年,直到前年,大刀阔斧进行重组,去年业绩有突破性的表现,每股净利由过去的不到1仙,激增至17.72仙。

  4. 该公司上半年的盈利一向较下半年为低,例如去年第1季净赚1.57仙,第2季2.94仙,第3季赚6.57仙,第4季6.66仙。但今年一反常态,第1季就赚了6.77仙,如果未来3季能保持
  5. 的话,今年的盈利将比去年更标青。

  6. 值得注意的是利直南即使在业绩低沉时,每年仍派发3%的股息,去年增至4.5%,今年如果业绩更佳,预料派息率将更高。

  7. 利直南的翻身,说明了管理对一家企业的重要性。

  8. 利直南由一家暮气沉沉的公司,转化为一家活力充沛的企业,说明了它具有强韧的生命力。”
复制代码
一些简单数据:
    Top Shareholders: DKSH RESOURCES (M) SDN. BHD. ~74.31%.

ROE   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 Year 2009 - ROE 13%
    Year 2010 - ROE 15%
    Year 2011 - ROE ??

Dividen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 Year 2009 - 0.03
    Year 2010 - 0.0345 
    Year 2011 - 0.045


出乎我预料,没想到,竟然可以那么快解冻。

这堂课我学到了什么?为什么散户重复又重复地被玩弄?当股价下跌时,
周围散播的大多数是负面消息,
这时就要靠你自己的信心,耐心,守纪律了!

我没办法去预测股价会跌到哪里,会升到几高,所以策略非常重要,
就那么简单,跟着策略走,别把投资复杂化。
大家都说投资首要的是不亏损,但所谓要做到不亏,不是你一买入后,
股票就必须上升。

由于明年预测政坛不稳定,安全起见,想增持些现金,我先煮了1.38买入的。

再次重温冷眼的分享。分享锦集:趁低落实股票店铺化
  1. 股票
  2. 1.信心
  3. 你必须对股票有信心。由于股市波动激烈,股价大起大落,许多人认为股票风险太高,只适合“投机“,不适合“投资”,尤其不适合长期投资。
  4. 对股票的误解,莫以此为甚。大部份人都忘记了,股票是公司的股份,股票代表企业的资产和业务,股票的风险不会比做生意的风险更高。
  5. 如果股票是高风险的行为,那么公积金、保险公司、单位信托基金就不应买股票了,因为这些机构都是关系到数以百万计小市民利益的组织,他们不能从事高风险的投资。
  6. 如果懂得投资的话,股票其实是相当安全的,就以种植股来说,种植公司所拥有的是油棕园,如果说种植股风险高的话,就等于说油棕园风险高,你会同意吗?
  7. 建立对股票的正确概念,是建立对股票信心的第一步。
  8. 除非你有信心,你不会对股票投资产生耐心。
  9. 2.耐心
  10. 企业需要时间去成长,价值需要时间去创造,所以,股票要长期投资,才有可能增值。
  11. 即使是最好的股票,如果不能长期持有的话,也不可能发挥其增值潜能。
  12. 我有一些朋友,在买进优质股之后,十多二十年,几乎从来没有卖过,他们所取得的盈利,不是一倍或二倍,而是数十倍,他们就这样,靠股息过着写意的晚年生活。
  13. 我国最富有的企业家,如李莱生家族、丹斯里李深静、丹斯里杨忠礼等,从来没有卖过他们的机构的股票,所以他们能成为巨富,为什么我们不能以他们为榜样,进行长期投资呢?
  14. 通过复利增长,长期投资可以创造财富的奇迹。
  15. 3.守纪律的精神
  16. 脚踏实地投资,不要投机取巧,不要预测股市动向,因为到现在为止,还没有人发明可以预测股市的“水晶球”,尤其是股市的短期动向。靠短线操作赚钱的人不是没有,只是巴仙率低到不值得我们去尝试。
  17. 假如你以低价买到优质股的话,最好不要轻易脱售,一只可以成长5公斤的西瓜,长到两公斤时就割下,实在太可惜。
复制代码
恭喜你守得云开!赚大钱了
kingsimon 发表于 2012-1-20 22:09 

    谢谢你。 2012年确实是我非常幸运的一年。

    我常对自己说,买入好股,有能力持股,赚钱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,
要做到100%不亏并不只是梦想,
但要做到一买就100%上升才是妄想。只要你有所准备,
下跌其实是非常非常高兴的。

既然证实冷眼前辈的方法是有效的,那么就坚持!“准备策略,然后信心,耐心,守纪律!就这么简单!”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